日期: 2018-04-20
時間: 晚上7:30 - 9:30
講員: 徐麗雯 女士 (Ms Susanna Chui) - 英國杜倫大學商學院研究領導能力之博士生,在2018年夏季將會取得她的博士學位。她以神經科學、社會認知和社會心理學的理論致力研究領導力和追隨力。她最近出版的學術討論包括Dual Process Models of Self-Schemas and Identity: Implications for Leadership and Followership Processes及Social-Cognitive, Relational, and Identity-Based Approaches to Leadership的論文。
地點: 普敦培訓中心PRESTON Training Center  (香港北角英皇道250號北角城中心4樓408-9室 )
費用: 2018年度會員免費 ;非會員收費 $60  
備註:

 **場地提供清水,如需其他飲品可自行帶來或從Preston的小食部自費購買。  #如何前往場地:炮台山港鐵站B出口至英皇道右轉,進入北角城中心地下大堂後,右轉 (乘自動電梯) 往1樓寫字樓電梯大堂,轉乘升降機往4樓。

人工智能、社會創新:如何理解、如何結合?

我們能否利用快速發展的機器人技術來解決社會問題?

機器人能否在老人的家中擔任照顧者的角色?

機器人能否成為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的人士的朋友嗎?

機器人技術能否結合社會創新帶來社會效益?

 

人工智能 “AI” 的理解是源於機器自動化、電腦科學和大數據分析。然而,機器人的創造是人類神經網絡的複制,亦是人類信息系統的複製品。

 

是次學堂將分為兩部分。

第一部分 (30分鐘) 將會介紹三個概念:

  1. 人類信息處理系统 (human information processing system);
  2. 複雜(Complicated) 與復合(Complex) 的任務
  3. 現時機器人可處理的任務。

第二部分是小組討論 (1小時) 有關人工智慧的議題。

報名表格
返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