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時間: 晚上7:30 - 9:30
分享嘉賓:

陳國芳先生 : 「豐盛社企學會」董事及社企餐廳「冬蔭泰」的其中一位股東,同時也是「愛澤基金」的義務總幹事。除了關心本地的社企發展,也致力發展第三世界國家的營商使命,去幫助弱勢社群。

回應嘉賓:

楊其輝先生 : 影音工程公司商人,無論在本地或海外,他也十分關注弱勢社群,三年前他用自己資金買下物業,然後無條件租借給「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去幫助有需要的人。直至現在有很多家庭因他的無條件付出而得到幫助。

地點: 普敦培訓中心PRESTON Training Center (香港北角英皇道250號 北角城中心408-9室 - 炮台山港鐵站B出口)
費用: 2017年度會員免費 ;非會員收費 $60
備註:

** 場地提供清水,如需其他飲品可自行帶來或從Preston的小食部自費購買。

# 如何前往場地:炮台山港鐵站B出口至英皇道右轉,進入北角城中心地下大堂後,右轉 (乘自動電梯) 往1樓寫字樓電梯大堂,轉乘升降機往4樓。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 閣下在上述所提供之個人資料,將用於聯絡有關豐盛社企學會的資訊。

*如閣下於報名後發現活動當天未能出席,敬請電郵至info@fses.hk通知我們,以便我們作出適當安排,多謝合作! 活動期間可能會進行

飛出香港的社創新動力 - 在發展中地區的營商使命

全球化 (Globalization) 被喻為是全球經濟急速發展的原因。在全球化的大氣候下,第三世界國家亦邁開發展的步伐,經濟、政治、社會、文化正在改變, 貧窮人數大為改善。 很多發展中地區開始經濟發展,吸引各界投資者在當地建設,當地政府已漸漸具備發展基本設施及社會服務的能力與資源,加上政治、經濟、宗教等各種因素,開始抗拒非政府組織的援手。與香港一樣,第三世界國家在發展的過程中往往出現嚴重的社會問題,全球化也帶來一些社會結構問題,例如資源分配不均,貧富懸殊等等。在自由競爭下,一些低技術的工人極難進入就業市場就業而引致大量失業,加速貧富兩極化。除了香港以外,這些地區也極之需要社會企業,而社會企業所產生出來的分享價值,正是能夠幫助這些地區去達到社會轉化的效果。

返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