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時間: 晚上7:30 - 9:30
講員: 關志康先生(特許財經分析師、 香港投資培訓學院創辦人、豐盛社會企業有限公司主席)
地點: 普敦培訓中心 PRESTON Training Center (香港北角英皇道250號 北角城中心408-9室 - 炮台山港鐵站B出口)
費用: 費用:2017年度會員免費 ;非會員收費 $60
社企管理工作坊-如何量度社會效益 (Social Impact Measurement)

社會效益量度(Social Impact Measurement, SIM) 在慈善基金機構及政府眼中日益重要,一個好的量度應該是以受助者之改變為本,這就是社會效益,亦是撥款的初心。豐盛提出應該以三重角度去看人之改變,並附以當中涉及的開支作對比,方能有效地去評估效益。 然而,說易行難。要做出一個有公信力的SIM,還需要在研究方面有紮實的知識、優良的方法、良好的提示問題技巧等…,最好還有合適的統計學知識。 今次的簡短的分享未能在每方面之知識一一詳盡講解,但能夠點出如何才算是好的SIM, 讓有志之士可繼續進深地去研究。 關志康先生是豐盛社會企業有限公司(「豐盛」)的主席,「豐盛」是透過職業培訓,幫助香港的邊緣青年重投社會。豐盛也由民政事務局獲頒「2011傑出社會企業獎。他同時是豐盛社企學會的董事,主力推動香港的社創文化。 關先生是特許財經分析師 (CFA Charterholder),並於2011年榮獲香港財經分析師學會的十周年服務大獎。他的專長是社會效益之量度、商業估值 及股票分析。他的著作有“Social Impact Measurement in Hong Kong Context”。

返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