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時間: 晚上7:30至 9:30
地點: 普敦培訓中心PRESTON Training Center (香港北角英皇道250號 北角城中心4樓408-9室)
費用: 2019年度會員免費 ;非會員收費 $60
備註:

**場地提供清水,如需其他飲品可自行帶來或從Preston的小食部自費購買。

#如何前往場地:炮台山港鐵站B出口至英皇道右轉,進入北角城中心地下大堂後,右轉 (乘自動電梯) 往1樓寫字樓電梯大堂,轉乘升降機往4樓。

查詢: info@fses.hk

【重要通告:取消舉行 2019年11月15日豐盛學堂:「走出傷痛的生命故事 - 第三世界地區的 社會創新與轉化」】

 

香港正進行一個翻天覆地的社會運動。這場運動正正讓我們去反思我們的社會價值。放眼香港以外的世界各地,很多地方也面對著很多慘痛的經歷,令人感到悲哀。根據聯合國難民公署在2018年的報告,全球有超過七千萬人的被迫流離失所,當中有超過二千五百萬是難民。難民不單要離鄉別井逃走遠去,就算出走更要面對殘殺、強暴、擄拐、甚至簡單一日三餐不繼。大家很難想像在非洲有女孩子為了逃避戰亂而被迫出賣肉體無數次,最後更引致懷孕,母子二人孑然一身,汒汒然不知所措;也有女孩子為了一包衞生棉條而出賣肉體,要不就是因衛生問題而患病。

 

看到這種情況,有社會企業家及志願組織在非洲及亞洲的一些國家,成立了社企平台去幫助這些弱勢婦女。除了跨國的志願組織,也有不少有心港人,自組平台以創新方式回應第三世界的社群需要,讓我們一起去認識這些平台的工作,並且讓身處香港的我們能思考怎樣去支援他們,甚至開展本地的支援和社創工作。

 

分享嘉賓:

1. 陳國芳先生  (Joseph Chan) - 使命商道召集人、豐盛社企學會董事

2. 葉穎姍女士  (Susan Ip) - 使命商道及跨堂會支持社企推動人、豐盛社企學會董事

 

主持:

謝思熹先生 (CA Tse) - 社創校園創辦人、豐盛社企學會 (FSES)董事

返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