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21年8月12日 (星期四)
時間: 晚上7:30至 9:30
備註:

現場及網上參加者必須預先登記,大會不接受現場報名參與。今次豐盛學堂的形式是現場及線上並行,希望增加講者與参加者参與的互動。但這種形式有機會受制於政府實施限制公眾活動參與人數條例,而最終取消現場參與,而選擇了參與現場之參加者亦會自動轉為參與線上。活動期間將進行錄影作為本會紀錄或推廣宣傳之用,如閣下不欲出現在本會公開影像,請於活動前通知本會以便作出相應合適安排。

8月12日 豐盛學堂 - 批定唔批?點解?社創基金及伙伴倡自強審批機構現身說法

民政事務總署的「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 (ESR),以促進弱勢社群自力更生為目標;自2006年推行至今,已處理一千多項申請,其中有二百多個項目獲得撥款支持。2012年年底啟動的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 (SIE Fund) ,則致力以創新方案解決貧窮和社會孤立問題;截至2021年5月底,已資助逾三百個社會創新項目。

 

兩個計劃下獲資助的社企業務種類繁多,分佈甚廣,整體存活率亦高。眾所週知,審批機構會考慮項目是否達到資助目的、是否有條件持續營運,但很多社企界的朋友未能完全掌握,評審如何衡量申請計劃是否符合這些條件?

 

今次豐盛學堂請來民政事務總署陳偉明先生及創新及科技局效率促進辦公室盧建興先生,並由豐盛社企學會簡仲勤博士主持,與大家分享審批機構的視角。各位講者將深入淺出地解構,審批機構如何從芸芸眾多申請中甄選出能締造社會效益的項目,並具體分析各種成敗因素。誠邀各位有興趣成立或正在營運社企的人士,或欲了解社創相關資訊的朋友參加。

 

主持:簡仲勤博士 (Dr. Clara KAN) - 豐盛社企學會董事、香港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高級講師 及「 伙伴倡自強 」 社區協作計劃諮詢委員

分享嘉賓:

1)      盧建興先生 (Mr. Alan LO)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效率促進辦公室總顧問

2)      陳偉明先生 (Mr. Raymond CHAN)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總署高級行政主任

 

形式 (可選擇)

   1.  現場參與 (名額20),地點:CityLab - 九龍佐敦廟街239號八福滙 (HUB 8) 3樓 

        https://g.page/CityLabHK?share - 佐敦港鐵站A出口步行4分鐘)

 

   2.   線上Zoom平台 (會議進行期間,歡迎透過Zoom提問)

 

每位費用: (a) 2021年豐盛會員免費

                   (b) 參加2020年十一良心消費運動社企,每間兩位名額免費

                   (c) 創新園的社創團隊 ,每隊兩位名額免費

                   (d) 非會員,現場與線上一律HK$60

 

截止報名日期:2021年8月 5日

立即登記
返回最頂